美媒盘点世界十大救援奇迹 王家岭矿难救援第一
2010年04月16日 04:47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时代》周刊日前盘点世界十大救援奇迹,歌颂人类在灾难和事故面前表现出的无畏勇气和舍己为人的精神,中国山西王家岭矿工获救被排在首位。

No.1王家岭矿难

被救人数:至少115名矿工

3月28日,王家岭200余名矿工下到矿井中进行挖掘作业。没过多久,巨大的水流奔涌而出,将部分矿井工作面全部淹没。虽然有108人及时安全地上到地面,但仍有153人被困井下。

当天17点开始,中国政府即组织救援,这场中国矿难史上最大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截至4月15日,王家岭矿难共救出115名被困人员。《时代》周刊称,此次成功救出上百名矿工的喜讯令全国上下都颇感欣慰。

No.2哈德逊河奇迹

被救人数:115人

2009年1月15日,在全美最繁忙的商业区曼哈顿中城第48街附近的哈德逊河水域上,一架飞机跌跌撞撞地试图要迫降在河面上。原来,这架空客A320飞机因在起飞不久遭遇鸟群而导致双侧引擎受损,不得不将哈德逊河面当作临时跑道。最终,机长萨伦伯格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出色的驾驶技巧带着机上全部115人迫降在哈德逊河上,创造了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迫降奇迹。

No.3营救杰西卡

被救人数:1人

1987年10月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米德兰市的一场营救行动使这个小城闻名世界。

当时,18个月大的女童杰西卡·麦克卢尔一不小心掉到一口废弃的井中。这口井宽20厘米,深7米,胖乎乎的杰西卡被牢牢地卡在了井底。最终,救援队用一种类似于“水射流”的技术(从井底用高压水柱将人“喷射”而出)把杰西卡成功救了上来。她头缠绷带被抱出井的照片赢得了1988年的普利策奖。杰西卡被困井下时并没有又哭又闹,而是一遍遍唱着自己最喜欢的儿歌,这一场面感动了无数美国人。

No.4抢修哈勃

被救机器:1个

1990年4月,哈勃望远镜升空作业。然而进入2000年后,这台在太空史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望远镜却状况频出,故障不断。2009年,美国航空航天局痛下决心,对哈勃彻底大修。随后,宇航员们乘坐“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用机械臂将望远镜从轨道上“钳”下来,放在航天飞机的货舱上。经历5次太空行走后,终于将哈勃望远镜整修一新。

No.5 2002年宾州矿难

被救人数:9人

2002年7月24日,美国宾州的9名矿工在一份错误图纸的指引下不小心挖开了一座废弃的矿井。矿井中淤积几十年的泥水瞬间喷涌而出,9名矿工被困。地面人员确定矿工位置后,先打了小洞,注入大量空气,以气压来防止水面继续上涨。随后,又打出一个稍大些的洞,放下仅能容一人的铁笼,依次将矿工拉出,9名矿工全部被安全救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王家岭   矿工   时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