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召开维稳大会 维稳工作队近期撤回
2009年10月12日 12: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前,随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胜利结束,乌鲁木齐市维稳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强调要保持维稳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不断完善维稳长效机制,把乌鲁木齐稳定局面保持和发展下去。

10月10日,乌鲁木齐市召开维稳工作干部大会,总结一个月以来全市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维稳工作队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9月8日起,乌鲁木齐市105个市直机关和各区县机关8992名干部,组成865个工作队,深入到每一个社区,全面展开基层宣传和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确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前后社会稳定,为下一步做好发展与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当前维稳形势,市委决定维稳工作队在基层工作时间,由原定一个月再延长一周左右,同时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各工作队整体撤回时,每个工作队都要留下一名副职领导以及5名左右的工作人员,继续帮助社区抓好群众宣传和基层维稳工作。

朱海仑表示,抓好基层维稳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根本性的艰巨任务。一段时间以来的实践证明,机关干部下基层抓稳定是强化基层基础、确保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等问题,而且可以落实各级各部门维稳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维稳责任,做社区坚强后盾,对包扶的社区维稳工作要责任到位、长期包扶、一包到底,确保基层社区不出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朱海仑强调,各级党政组织和工作队要按照"措施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和社会稳控措施,确保基层社区不出问题。继续加大社区面防控力度。各街道社区和工作队,与各方面稳控力量紧密协作,合理调整巡逻班次和力量配置,实行错时巡逻和交叉巡逻,保持街巷执勤巡逻的密度和力度。

同时,朱海仑要求,各工作队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各级城建管理、市政交通、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工作队关于解决民生问题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尽可能提供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涉及项目能列入今明两年计划的要列入计划实施。

干部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市领导木拉提·尤努斯、焦亦民、穆海利、刘珍祥、吕德祥、陈壮为、张鸿、任华、许斌、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许新江、王军、张华国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自9月8日进入社区以来,各工作队在一个多月中,共走访居民48.3万户,摸排流动人口13.8万人,收集汇总社情民意5920条,达到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消除疑虑、稳定人心的目的,为维护首府稳定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抓好稳控工作的同时,各工作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解决灯不亮、路不平、水不通以及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问题1639件次,为社区办实事好事569件次。

针对重点区域商户经营困难问题,积极做好业主和商户教育工作,动员业主适当减免商户租金,已有46家大中型商场市场为商户减免了1至2个月的租金。

此外,市委、市政府研究和制定了关于重点民生工程的安排意见,确定了百姓普遍关注的226个重点民生建设发展项目,涉及资金60多亿元。 (本文来源:新华网)

早前报道:

新疆选派600余名干部下基层维稳 深入110个社区

新疆抽调500名维族官员赴乌鲁木齐市维稳

乌鲁木齐“7-5”事件维稳工作队进社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