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抽调500名维族官员赴乌鲁木齐市维稳
2009年07月17日 16:51新华网新疆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厅局抽调的500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经验丰富、政策水平高的维吾尔族干部组成的工作组,赴乌鲁木齐市5个重点片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当日,自治区厅局单位干部下基层参加维稳工作动员大会在昆仑宾馆召开。

据了解,500名干部分成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100人,分别由5名厅局领导带队,处科级干部参加,直接进驻天山区、沙依巴克区5个重点片区开展工作。广大干部将在巩固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逐家逐户,面对面地开展群众工作,讲事实真相,讲境内外敌对势力的谎言和险恶用心,宣传法制、宣传民族团结,宣传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形成维护稳定的中坚力量,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鉴别力和思想免疫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成果。

目前,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各区县已经选派了5730名机关干部,组成了665个工作队,深入到58个街道、502个社区开展群众工作。截至目前,工作队已经走访了20多万个家庭。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希望抽调的干部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真正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特殊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维护新疆政治大局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做出贡献。

努尔·白克力强调:"这次大家进驻的5个区域都是重点区域,进家入户做群众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也非常艰巨的任务,大家要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宣传教育,达到把好人保护起来,把坏人孤立起来、把敌对分子暴露出来的目的。组成工作组,深入重点地区做群众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在特殊时期交给大家的一项特殊任务。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严守工作纪律,圆满地完成这次重要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栗智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栗智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抽调厅局干部组建强有力的工作队,是对乌市做好"7·5"事件处置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最直接、最有力、最有效的支持,我们将动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的力量,全力以赴地组织好、安排好和协调好工作队的工作,全力以赴地为工作队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保障,真正发挥出这批工作队在维护首府稳定中的强大优势和作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焦亦民参加会议。(完)

维稳工作:

记“75”事件中执行维稳任务的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少数民族学员

内地31支特警队支援新疆维稳

乌市增派民族警力和社区干部 重点区域派维稳中队

相关报道:

新疆检方将批捕7-5事件第一批暴力犯罪分子

新疆高院抽调少数民族法官参加“7·5”事件审判

伤亡情况: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197人

乌鲁木齐7-5事件仍有810名伤者在医院治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媛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