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我是第一次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有点紧张
2009年02月28日 15:1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

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在线访谈。中国政府网自2006年1月1日开通以来,已经进行了200多场访谈,政府官员相继走进这间演播室。在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成为这个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最恳切的心声。这期间,不断有网友问,“什么时候能与总理在线交流就好了。”温家宝总理真的听到了海内外网友热切的呼唤,接受了网友盛情的邀请!此时此刻,温总理在百忙之中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演播室,与海内外网友在线交流。温总理,您好!

[温家宝]各位网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总理,在访谈预告发出后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网民的提问源源不断涌进来。新华网发展论坛可以说从来没有这样热闹和忙碌过。总理,现在亿万网友在电脑前守候着,期待着与您的交流。总理,先请您和网友说几句话吧。

[温家宝]好。网友们,在“两会”前夕,我非常高兴同大家进行在线交谈。我一直认为群众有权力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并且对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评意见,政府也需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推进政务公开和决策的民主化。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第一次的事情难免有点紧张,但是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虽然她在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她这一番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用心谈话,应该诚实,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谢谢大家。

问答要点之国计民生:

温家宝透露医改5大方向

温家宝:要整顿市场秩序 使房价保持在合理水平上

温家宝:政府一直牵挂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问题

温家宝:我非常关心股市

温家宝:四方面成绩证明中国应对措施初见成效

温家宝:应对危机应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发展

温家宝:就业不仅关系生计 而且关系到尊严

温家宝:民生是国家之本 在扩内需措施中占很大比重

温家宝:正在积极准备对官员财产收入实行公开

问答要点之个人聚焦:

温家宝:我是第一次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有点紧张

温家宝:几乎每天都上网 最长时间达到一小时

温总理:今天我回答网友的问题事先没有准备稿子

温家宝谈剑桥扔鞋事件:首先想到要维护国家尊严

炒回锅肉、包饺子引关注 温家宝与网友谈厨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