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民生是国家之本 在扩内需措施中占很大比重
2009年02月28日 15:5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民生的问题时,温总理说:“民生是国家之本。我们这次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民生占很大的比重。”

[主持人]总理,海内外网友,现在是3点30分,在线交流已经过去了30分钟,网上的留言越聚越多,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军人、企业界人士纷纷参与互动提问。新华网发展论坛的编辑告诉我,现在反馈特别多,我帮您找一下。网友们说,“您辛苦了,别累倒了”。

[温家宝]我很感谢网友们、群众们对政府的理解,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克服不了困难。

[网友“爱国的网民”]总理您好,您刚才讲有十大产业振兴计划,我看了一下,很多都和基础建设有关,这固然是好,但现在民生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啊,是否把国家投资的份额给民众教育、社保、医疗、困难户的基本生活保障等民生方面多划点。

民生是国家之本。我们这次扩大内需的十条措施,民生占很大的比重。比如说保障性住房工程,规定在三年内要解决750万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要解决240万户棚户区的问题。我知道,统计数字告诉我,现在住房人均不足10平方米的要超过千万户以上。但是,我觉得比这儿还会多。你想,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就是600多万,他们不久就要结婚,这就是多少家庭。

民生问题,还有大家关心的社会保障问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教育问题,这些我将会分别来回答。但是我想到一点,就是我们这次应对危机:第一,政府的投入一定要有正确的投向,要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东西。第二,政府的投入一定要把民生摆在首位,要让人民得到实惠。谢谢!

相关报道:

温家宝:我是第一次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 有点紧张

温家宝:几乎每天都上网 最长时间达到一小时

温总理:今天我回答网友的问题事先没有准备稿子

温家宝:四方面成绩证明中国应对措施初见成效

温家宝:应对危机应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发展

温家宝:就业不仅关系生计 而且关系到尊严

温家宝:民生是国家之本 在扩内需措施中占很大比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