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对外媒采访报道不设任何限制
2010年04月17日 19: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宁4月17日电(记者吕雪莉)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17日上午说:“要做好对省外和境外媒体的配合接待工作,从生活、工作上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时主动向中外媒体提供权威信息和相关服务。”

“我们对记者采访包括外国记者的采访不设任何限制。”青海省政府外宣办主任刘贵有说。

据悉,目前在玉树地震灾区的中外记者达300多人,其中外国记者约70人。在玉树灾区采访的外国媒体有BBC、路透社、每日电讯(英国)、日本富士电视台等。

种种迹象显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对外国媒体更加透明、开放。

刘贵有表示,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专门设立了前方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特别是外国记者开展报道提供各种方便。

记者同时从青海省抗震救灾紧急会议上获悉,17日起,青海省抗震救灾新闻中心的工作重心前移到地震灾区,已派出得力人员于16日赶赴灾区充实前方新闻中心,为前方中外记者提供新闻采访方面的服务,以及最新、最权威的救灾信息。

早在15日,青海省就已启动《青海省外事办公室破坏性地震涉外应急预案》,以做好玉树抗震救灾期间境外记者采访服务管理工作。

预案中说:“允许境外记者,包括外国常驻记者、临时来访外国记者、港澳常驻记者、临时来内地参访的港澳记者,以及台湾记者持合法采访证件采访抗震救灾工作;境外记者采访时应当随身携带并向地方外办和公安执法人员等出示有效证件,外国常驻记者持外国常驻记者证,短期采访外国记者持短期采访记者证(J-2签证);港澳常驻记者持港澳新闻机构常驻内地记者证,短期采访港澳记者持港澳记者采访证;台湾记者持台湾记者采访证。”

预案同时规定,省外事办应急办公室要密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玉树州外办和当地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提供有关信息,协调境外记者采访抗震救灾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雪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