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广东消防在废墟中搜救出一只藏獒(组图)
2010年04月17日 10:0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救藏獒显得非常温顺

消防官兵给藏獒喂水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连线广东应急救援队获悉,15日11时广东消防在结古镇发现两处微弱生命迹象,连续作战5小时,成功救出一条生命,一只藏獒!藏獒主人在两个小时后找到,遗憾的是他已停止呼吸。

广东应急救援队中山特勤消防官兵到达玉树结古镇后,立即投入抢险救援战斗。在对一幢大面积垮塌楼盘进行搜救时,雷达生命探测仪此时大显身手,很快发现有微弱生命迹象。

经反复探测。消防官兵确认,生命迹象不是一处,而是两处!但信号非常微弱,时有时无,而且掩埋得很深,这对救援工作的展开十分不利。

这一发现,让官兵们感到非常振奋。现场指挥员当即命令两个救援班轮番展开挖掘。现场垮塌面积较大,不时还有余震发生。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官兵们没有退却,依旧紧张有序地开展搜救工作。

经过5个小时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解救出来,令官兵惊讶的是,被救者原来一只藏敖。随后,官兵门再次鼓足勇气,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挖掘,终于挖出了藏獒主人,但他已经停止了呼吸。

由于藏獒没有了主人,消防官兵们决定暂时收留它。目前,这只藏獒住在广东应急救援指挥部。

在官兵们的精心照顾下,藏獒已恢复了体力,精神状态良好。让人诧异的是,原本凶猛的藏獒,此时对消防官兵非常温顺,用手抚摸它,它也很配合。

“如果它能训练成一只搜救犬,让它去救人就太好了”这,也是消防官兵的心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