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小林村证实398名村民被活埋
2009年08月14日 07:2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台湾,台风莫拉克对南台湾造成的破坏力惊人,至今已超过10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另外小林村证实有398人被活埋。灾区多处道路坍方造成村落的对外交通中断,村民被困,甚至有受灾村落的村民自发组织救援队伍自救。

在高雄县六龟乡,救援人员进入新开村拯救被困村民,途经溪水湍急的荖浓溪时,其中一名救援人员站不稳,险些被溪水冲走,幸被同行队员及时紧紧将他拉住。

救援人员又用钢索及简单的吊龙,逐一将被困的村民救出,沿途惊险万分。也有村民为求尽快获救,自制求救看板。

也有18名来自海军陆战队的军人,自组救援队伍,徒步前往与外界失联的故乡多纳村,希望能够将救援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有获救的灾民,在收容所等待多天,仍未有失踪亲友的消息,有人情绪激动,哭着祈求家人平安归来。

而在嘉义县的险被灭村的[太和村],全村满目疮痍,道路严重损毁、房屋倒塌,由於大型的救灾机器无法运抵当地,当局在过去3天需靠空掷物资接济被困村民。当局派出超过100名救援人员,将300名村民救出,并继续搜索4名被埋的失踪者。

另外,行政院长刘兆玄也南下到灾区勘察灾情,刘兆玄表示目前约有2万名军人投入救援,国防单位也考虑开放工兵学校的学生,协助救灾的後期工作。另外,政府也会参照10年前921大地震的做法,赔偿这次风灾的受灾民众。

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灾情:

台湾风灾死亡人数增至129人

高雄小林村可能逾300人罹难 已备1100尸袋

桃源县堰塞湖漏水 民众连人带狗逃难[视频]

莫拉克给台湾造成经济损失逾700亿

走进南台湾重灾区:一个村庄的哀伤与坚强

岛内救援:

刘兆玄探视灾民 灾民大表不满

台军方加派4056兵力 1周内完成救灾[视频]

台湾列出救灾急需外援清单 盼搜救队愈快愈好

台湾灾区70岁老人受困6天获救 流泪说活着就好

各界援手:

倡议为台湾风灾捐款:网友的声音,我们听到了

台官方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李嘉诚向台湾捐赠新台币1亿元救灾

美国务院:随时准备向台湾提供援助

相关评论:

郑浩:两岸需要建立抗灾救灾三大机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