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区70岁老人受困6天获救 流泪说活着就好
2009年08月13日 17: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3日电 天气终于放晴,在台军人力投入下,屏东县雾台乡今天清晨6时起展开大撤离行动,除了空勤总队外,军方也从空中及地面加入支持,其中被困6天的一个部落,今天上午终于撤出70多人,70岁的杜包宝月流着泪说“连日来我们一直祷告,感谢上帝,人活着就好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雾台乡是屏东县海拔最高的乡,这次被困的部落总计300多人,继昨天撤出百余人后,今天上午继续撤离行动,现场军方人力明显增加,除了空勤总队的直升机外,军方直升机也加入救援,使得救援更加快速。

来自吉露的巴淑美,每一趟直升机降落,就急着向前寻找家人,但吉露不好降落,让她每一趟都落空。还有大武部落因为直升机难降落,当地村民甚至升起狼烟等待救援。

至于被困六天的雾台乡阿礼部落,有70多人是上周上山参加丧礼而被困,6天以来没有空投、没有救援,他们全靠简讯对外联系,今天上午终于有直升机接近,虽然获救了,但是心如刀割,杜包宝月形容“因为以后再也看不见房子了。”

屏东县府表示,只要天气许可,今天应该可以完成撤离行动,有些部落居民自愿留在山里展开复园工作,“希望可以从部落打出一条路来”。

直升机   军方   部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