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随时准备向台湾提供援助
2009年08月14日 07:1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莫拉克风灾余波已演变成外界对马英九政府执政能力的质欵,台湾社会多番指责当局的救援体系混乱,行动迟缓,原先对外援持观望态度的马英九,昨天终於公开表示接受国际援助。台湾方面已经向美国在台协会提出援助需求清单,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一旦接收到正式请求,将会尽全力协助台湾救灾。

台湾官方已经透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将莫拉克台风国际支援需求项目清单,转交给美国政府,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还没有收到相关请求,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克劳利说:“我不知道有更多协助的要求,但如果有的话,我们当然会尽一切所能协助台湾风灾重建。”

国务院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在台湾的要求下,透过红十字会捐款二十五万美元,并强调,美方愿意提供更多协助:“我们给台湾当局提供了一些金钱协助,透过美国对外灾难援助办公室到台湾红十字会,我们也表示过,如果有更多需求,我们会非常愿意支持。”

国务院并没有具体说明将提供哪些协助;台湾提出的清单上,列出了包括可吊挂挖土机、重型砂石车、专门直昇机,以及消毒水、消毒药剂等物资。

除了政府机构之外,联合国辖下组织,以及多个美国民间团体,也向台湾风灾,表示了关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