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尽量用二代身份证购票 订(购)一次限3张
2010年01月09日 20: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陈先锋)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将在部分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广铁集团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建议旅客尽量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提高效率。

据介绍,20种有效身份证件可实名购票,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和同一乘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代购车票。订(购)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或售票窗口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目前,铁路部门已经研制了便捷的身份识读和核实的系统软件,配备了二代身份证、二维码识读设备、计算机、打印机、摄像头等设备,提高了二代身份证的识读、核实速度,尽可能缩短旅客购票及验证进站的时间。

铁路部门还提醒旅客,购票时要认真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乘车旅客身份信息的一致性,尽量保持票面整洁,避免污染、揉皱;出行前,应检查并提醒同伴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按车站公告的检票时间和地点规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加快验证进站的速度。

据悉,与目前的火车票相比,实名制车票的票面增加了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车票票面还增加旅客姓名。需要在车站以外的临时候车场所候车的车次,车票票面上还会标明异地候车地点。

相关报道:

内地37个火车站今年春运期间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早前报道:

铁路春运拟局部试点实名购票 持二代证可刷证进站

媒体曝春运实名制购票 广铁称未获官方通知

延伸阅读:

虎年铁路春运30日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

春运期间北京火车票预售期将实行新方案 全民缩短

上海今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电话订火车票将需身份证

今年春节机票涨价提前一周 2月1日起陡涨两成

北京市开通长途汽车票电话售票系统

购票提示:

春运淘票:火车票注意预售期变化 机票提前订

TOP十大票务网站 春运火车票不再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先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