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黑案庭审直击:一名法警当场晕倒(图)
2009年10月13日 06: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老大杨天庆受审

昨日,作为重庆“涉黑涉恶”首批案件的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和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分别在重庆第一、第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杨天庆团伙案

杨“老大”当庭否认涉黑

竟称“没工作,只能干这个”

公诉机关指控该团伙的涉案罪名多达十项,涉嫌犯罪时间跨越八年,“涉黑”组织纪律严明。公诉机关指控杨天庆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提请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强迫交易罪追究。起诉书念到一半时,负责押解杨天庆的一位法警,突然头晕,身体不断摇晃,后面两名替补法警立即上前将他搀扶下来,由其他替补民警替代他的位置。庭上,杨天庆对指控的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拒不认罪。当律师问杨天庆为何要组织黑社会组织时,杨天庆说:“我没工作,只能干这个。”此言一出,旁听席传来一阵笑声。昨天,大部分被告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但大多都不承认组织或者参加了黑社会组织。甚至有的被告当被问及,是否组织过他人参与黑社会组织时,该被告反问道:“组织?什么是组织?”

刘钟永团伙案

起诉材料近1米高

今日将继续审理

同日上午,刘钟永等被告人在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本案22名被告均为南川本地人,主犯刘钟永曾两次入狱,其手下成员中也有数人有前科。其中,年龄最小的袁礼、陈桃、龚川都出生于1990年。

种种迹象表明,“刘钟永案”注定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在庭审开始前,公诉人带入场的近1米高的起诉材料立即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2008年3月25日,刘钟永、郑新、霍力军等人在KTV持腰刀砍死受害者聂道华,刘钟永得知聂道华死后,说陈桃、龚川、袁礼是未成年人,遂指使陈桃顶替郑新去自首。另外,南川区打击非法小煤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多次遭到刘钟永等人的威胁、殴打。今日,刘钟永案将继续开庭。

庭审现场直击

庭审劳累 一名法警当场晕倒

公开审判 人大政协都来旁听

记者留意到,在一中院庭审现场,有2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坐在旁听席上,他们是专门受邀进行现场监督。据介绍,受邀代表、委员一般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主要活动地所在区县和案件审理地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庭审结束后,负责审理该案的合议庭成员及分管院、庭领导将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就庭审过程中的纪律、形象、作风、仪表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定罪量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合议庭将在评议案件时予以参考吸纳。据悉,起诉到各中院或上诉至市高院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均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杨天庆   法警   庭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