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黑案庭审直击:一名法警当场晕倒(图)
2009年10月13日 06: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中院庭审旁听人员除受邀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外,还有当事人亲属、普通群众、媒体记者等300余人。为确保庭审秩序,均采取了分区就座的方式。特别是对被告人家属和被害人家属实行分区就座,尽量减少被告人及被害人家属的心理刺激,舒缓情绪波动。

非常办法 8天长假法官一天未休

据了解,为让案件审判人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案件,重庆市一中院和市三中院均在受理案件的当日,即确定了合议庭组成人员,同时在当日即确定了公开开庭审理时间,当日向被告人依法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开庭传票,当日拟定了庭审预案。据一中院承办法官介绍,今后还会有其他“涉黑”、“涉恶”案件陆续进入审判程序,审判任务会相当繁重,只好采取这种“非常”之法。为保证“既要效率、更要质量”,法官们不得不牺牲休息时间,“国庆八天长假,一天都没休息”。

安保严密 1个嫌犯配3名警察

“涉黑涉恶”案件大多被告人多、辩护人多、旁听家属多、其他旁听人员多,同时也基于“涉黑涉恶”案件本身的特殊性,安保压力很大。为确保庭审安全、有序,所有旁听人员一律凭旁听证入场。一中院调动了近百警力,设置了双重安检,在法院正门以及法庭门口分别设立了安检通道,专人负责安全检查。提解被告人时使用了开道车,并以3:1的警力配备提解被告人。起诉书念到一半时,负责押解杨天庆的一位法警,体力不支,身体不断摇晃。为防止庭审中意外事件的发生,三中院还联系医院120救护车在法院门口随时待命。

揭秘“黑老大”杨天庆

当众吃下一只死苍蝇 向饭店老板索赔10万

警方调查发现,杨天庆,35岁,渝北区人,仅有小学文化。他在渝北区靠打打杀杀起家,手下网罗了一批逃犯、两劳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其凶狠程度让人“闻风丧胆”。

杨天庆有一次带人到渝北区两路镇一家名气很大的水煮鱼店吃鱼,杨天庆以吃鱼时发现苍蝇为由,把女老板叫来,要其当面把苍蝇吞下,女老板不认识杨天庆,因此不肯买账。杨天庆火了,竟抬手将苍蝇吃了,离开时放话:吃了苍蝇,身体受损,要找人算账!次日晚,该水煮鱼店来了7、8个平头,每人腰上都别了把砍刀,大吵大闹,吓得店内的客人纷纷躲避……女老板的丈夫回家后,得知妻子得罪了杨天庆,赶紧找人说和“私了”。第二天下午,女老板和丈夫在一酒楼见到了杨天庆,当时杨坐在一把椅子上,身边站满了马仔。女老板和丈夫上前请其原谅,并愿拿5000元赔偿费,杨天庆对其不理不睬,让身后的马仔发话,要其拿10万元“私了”。这位被曾被杨天庆敲诈10万的老板娘,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感谢政府,感谢警方对他们的保护。”

杨天庆对手下的“业务”管理严格,规定成员平时不准互相打听去向,电话必须24小时开机,一打电话人就得到场。心腹曾川有一次外出办事,没开手机,惹得杨天庆大光其火。但杨天庆也懂得拉拢人心,经常500、1000元的扔给马仔用。他还常带马仔外出吃饭、嗨药、嫖娼,费用一律由他支付。

本报记者 刘虎 重庆为您报道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杨天庆   法警   庭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