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学平代表:恢复大学五年制教育 第一年军训
2009年03月08日 07:4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任明超)“我建议大学教育恢复5年制,高职由现在的两年制改为三年制,第一年搞军训。”3月7日下午的上海团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讨论会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龚学平语惊四座。

“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龚学平代表认为,大学生第一年搞军训起码有三个好处,首先军训是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一个好的平台,是素质教育最好的场所,美国、新加坡都是这样搞的,别人能搞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搞。其次,有利于现代化国防的建设,今天是现代化的战争,科技含量很高的战争,如果没有大量高中以上知识水平的士兵,打起仗来是要吃大亏的。最后,5年制可以缓和一年就业。

龚学平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建议会有很多人反对,但他仍然坚持:从国家利益、军队建设、学生的素质教育来讲,大学恢复5年制都是可以做的。

龚学平补充自己的建议说,大学军训第一年国家可以免交学费,只要交生活费就行了。

调查

代表建议大学恢复5年制第一年搞军训

你是否支持人大代表关于“大学生花一年时间接受军训”的建议?
  支持,军训是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好平台
  支持,大学学制增加1年时间,可以缓和1年就业
  不支持,一年的时间太长了
  不支持,我反对大学生进行军训
  说不清
 

相关新闻

大学生就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明超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