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汪洋与王乐泉座谈 未来五年广东将援助喀什96亿
2010年04月14日 05:1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汪洋与王乐泉在喀什举行座谈

广东省和深圳市分别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疏附县、伽师县、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

根据中央要求,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期限为2011年至2020年。

未来五年,广东(含深圳)将安排资金96亿元对口援建喀什地区“两市三县”。

本报讯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率领的广东省考察团在新疆喀什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举行座谈,共商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陪同相关考察活动。

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广东省和深圳市分别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疏附县、伽师县、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

座谈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喀什地委和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喀什市、疏附县、伽师县、塔什库尔干县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援建设想作了说明和介绍。

汪洋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央对这次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做了深入研究和充分准备,要求全国各地、中央相关部门全方位、高层次推进。我们必须从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着眼于广东与新疆互利共赢、合作发展,进一步认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汪洋强调,根据中央要求,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期限为2011年至2020年。新一轮援疆与过去相比有质的变化。这次援疆的任务更硬,是党中央直接下达的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广东有决心、有信心做新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的排头兵。未来五年,广东省(含深圳市)将安排资金96亿元对口援建喀什地区“两市三县”。

汪洋就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提出初步思路和意见建议,要求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援疆工作新路子,不折不扣地高标准完成中央下达给广东的对口支援任务。援建工作既要重视当前的发展,又要重视对长远谋划;既要重视喀什地区的发展,又重视研究周边地区的发展;既重视对口支援规划,又重视总体发展规划;既重视政府有形之手的支援,又重视市场无形之手的支持;既重视计划内资金的支持,又重视多渠道方式的支持;既重视广东新的援助,又重视天津等地过去的援助。汪洋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援疆工作机制、尽快开展对口援建试点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口支援总体规划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广东省领导胡泽君、王荣、徐少华、李容根、姚志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杨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等参加了有关活动。(胡键、岳宗)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键、岳宗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