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公积金暂无收紧计划 八成白领两年内不买房
2009年10月10日 16:02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从目前北京公积金的归集、使用情况来看,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完全可以满足缴存人的基本购房需求,因此,北京暂时没有收紧贷款的计划。”在南京公布了收紧公积金贷款的消息后,今天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介绍北京的情况时这样说。

昨天下午,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起全面收紧住房公积金政策,个人还贷能力系数由0.45下调至0.3。此外,购买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高档房以及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其贷款额度均下降为可贷额度的一半(更多报道详见今日本报7版)。在目前楼市一片观望情绪下,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此举,让原本都仰着脖子、屏息静气地观察政府会不会“扔靴子”的开发商、购房人,对楼市可能出台的政策动向更加关注。与此同时,一些购房人也有些慌神:北京会不会有什么动作出台呢?

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上午表态,仅就公积金来说,虽说它的利率变化是与央行的贷款利率挂钩的,但它最大的功能还是服务于缴存人,满足缴存人的基本购房需求,并不是一个房地产业调整的主要工具。因此,它的政策调整也更多地体现在如何更好地为缴存人服务,比如在资金比较充足的前提下,房价涨了,最高贷款额就跟着调了,从60万元调到80万元。

李持缨同时强调,北京公积金有一套完善的保障公积金满足缴存人基本购房需求的体系,即使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还可以使用贴息贷款等方式保障。而且目前本市公积金贷款也比较充足。

据了解,基本购房需求额度指的是目前本市平均房价乘90平方米,再乘80%的贷款比例;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对于贷款额超出公积金最高额度的购房者,对公积金部分按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向借款人补贴利息。因此,本市的公积金缴存人不必担心近期因公积金贷款收紧,而影响购房。 D155

影响

八成白领两年内不想买房

薪水持跌楼价持涨

八成白领两年内不想买房

本报讯(记者傅洋)黄金周楼市成交量低迷,这与目前主流购房需求者之一的白领阶层心态恰好吻合。调查显示,在未来两年内仅有4.9%的白领“非常可能”买房,而高达八成白领两年内不打算买房。

涨价成为多数白领对房价后市的看法。在零点调查最新的报告中,只有23.3%的白领认为房价将会下跌,28.2%的白领认为房价将会保持稳定,但超过四成以上的白领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涨价成为主流的看法。

金融危机对白领的购房意愿造成一定影响。有26.9%的白领表示2008年的收入比上一年度下降,而2009年1至5月份的家庭收入下降的白领比例扩大到30.8%,同时有半数的白领收入止步不前。J004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海霞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