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卫生部:精神障碍是笼统称呼 并非有1.6亿疯子
2009年10月10日 11: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就“关注青少年使用互联网”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孔灵芝介绍说,关于网上所谓的1.6亿的精神障碍的问题,我们大家知道,精神障碍实际上是比较笼统的称呼。这个精神障碍可以分成三大类,一大类是重症的精神障碍,还有一种是一般的精神障碍,另外还有心理问题。重症的精神障碍,像精神分裂症等等,这个发病率在1%左右,大概1600万,这种精神障碍,根据专家大目前的研究发现,这个发病率是不受社会经济发展条件和以家庭的贫富差距、生活的环境影响,相对来讲,1%的患病率,国际国内都一般在这样的水平。这是指重性的精神障碍。其他一些是一般的精神障碍和常见的心理问题。一般的精神障碍,比如说焦虑,并不是说我们有1.6亿的精神病人或疯子,不是这样的。比如说常见的病人,其实我们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有的可能是过渡性的,有一些是阶段性的,所以要把类别分清楚,不是1.6亿都是有放火有暴力倾向的人。(程圣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圣中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