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巴黎曾主动熄火 克服示威干扰
2008年04月08日 01:4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圣火] [火炬]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新华网巴黎4月7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第五站的传递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传递活动排除了少数藏独分子的示威阻挠而完成传递。

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中午12时30分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二层的埃菲尔厅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他在现场进行展示之后,交给了巴黎市政府代表。后者将熊熊燃烧的火炬递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前世界田径冠军史·迪亚加纳的手中。迪亚加纳手持火炬跑下埃菲尔铁塔,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开始了。

在起跑仪式现场,前法国总理拉法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奥运会火炬接力让全世界都沐浴在奥林匹克理想的光辉下,奥运会是各国运动员促进交流、友谊的盛会。这个世界我们彼此之间存在异同,奥运会能让我们进一步求同存异。”

北京奥运会法国代表团团长雅克·莱也在现场发表了演讲。他说:“奥运圣火在世界范围内传递友谊、和平等奥林匹克价值观。我们欢迎圣火来到巴黎,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共同体验体育精神。希望世界在圣火的照耀下更加光明。”

这是迪亚加纳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跑火炬接力。他说:“能成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奥运火炬点燃了人们对奥运会的期望。奥运会是有关分享、和平和不同种族人们之间互相尊重的盛会。”

迪亚加纳将火炬递交给法国篮球选手里加尔多。后者在跑到一条隧道前时,遇到了少数藏独分子示威的干扰。圣火运行团队出于安全考虑,决定主动熄灭火炬,将火炬放进车内继续前行。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资料:奥运圣火被熄灭记录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离闭幕还有5天时,圣火突被罕见大雨浇灭。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两名中学生离火炬传递点还有50米时,火炬熄灭。

1992年7月6日,巴塞罗那奥运圣火到达西班牙被一伙抗议者劫走,熄灭。

2000年 悉尼奥运会圣火遭人劫持 险被投入海中

2004年3月25日,希腊第一个持火炬者在顾拜旦纪念碑前交接时出现熄火。

相关报道:

外交部:奥运火炬在巴黎被迫熄灭报道不属实

方谴责“藏独”分裂势力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方提醒有关政界人士不要鼓动干扰奥运火炬传递

方斥佩洛西言论 敦促美政界人士毋干扰奥运会

敦警方逮捕极少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藏独”分子

京官员称奥运期间政府不会强制劝返农民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