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方提醒有关政界人士不要鼓动干扰奥运火炬传递
2008年04月03日 20:23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孙宇挺)针对有报道称巴黎市长将在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打出人权标语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三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醒有关政界人士尊重奥林匹克精神和原则,以负责任的态度不做违背民意的事情,不鼓动任何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事情。

姜瑜表示,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相信法国人民会珍惜奥运圣火传递。奥运火炬能在巴黎传递是法国人民的荣耀和骄傲,也是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法国人民酷爱奥运匹克运动的极好机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二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进行了境外首站传递活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成为了该站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

姜瑜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哈萨克几十万群众以最热烈、最隆重、最庄严的方式来欢迎奥运火炬,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哈萨克斯坦人民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风貌,也向全世界展示了阿拉木图崭新的社会面貌。

在谈及萨马兰奇呼吁不要再抵制北京奥运会一事时,姜瑜表示,国际奥委会官员一直是根据奥林匹克宪章来行事的,在中国筹备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也进行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

姜瑜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也是各国人民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和人民希望通过筹办奥运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从而为推动奥运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宇挺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