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领导人陆续抵达南宁
2006年10月29日 19:19
相关Tag

东盟国家领导人陆续抵达南宁“三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将于30日下午在广西南宁举行,出席纪念峰会的部分东盟国家领导人于29日陆续乘机抵达南宁。

截至发稿时,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老挝总理布阿索内、缅甸总理梭温、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已分别抵达南宁。文莱苏丹博尔基亚、印尼总统苏西洛、越南总理阮晋勇、泰国总理素拉育将于今晚和明天陆续抵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将出席纪念峰会开幕式。之后,双方将签署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峰会期间,温家宝还将分别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也将于31日在南宁开幕。

峰会前后,柬埔寨、印尼、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的领导人还将顺访中国。

这次纪念峰会是首次在华举办的中国与东盟10国领导人会议,是中国与东盟关系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事。会议将回顾和总结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展望并规划中国与东盟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和东盟各国将围绕已确定的十大重点合作领域签署一批重大项目,涉及高速公路、发电厂、化肥厂、基础设施等众多内容。截至10月25日,博览会已收集到中国与东盟拟签约项目80个,比上届增长95%,约占本次签约国际经济合作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温家宝总理与东盟10国领导人将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同时,温家宝和阿罗约将出席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文仲亮介绍说,目前国内外企业的参展产品已经运到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布展正在紧张进行。预计今年参展人数将达到6万人。

据介绍,目前大会的日程安排、场地准备、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部分参展参会的人员已如期抵达南宁。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文化交往日益密切。作为沟通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自2004年首次举行以来,一直受到多方关注。

新华网南宁10月29日电 记者谭晶晶、赵文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