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知青返乡游成十一新亮点
2009年10月10日 10:33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家人到城市感受都市风采,城里人上农村体验田园风光,这种“对流式”的“体验游”方式逐渐成为旅游新趋势,而今年“十一”期间,记者却惊喜地发现,因时值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许多当年的老知青或拖家带口,或三五组团,重返下乡之地,近距离地亲眼看看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

在普兰店市安波镇杨屯村孤东屯,记者偶遇来自我市的退休老教师李大爷。和40年前一样,又一次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李大爷还是那么地激动。所不同的是,这里早已不见昔日的破落景象,“我是1968年下乡来到这里的,当时这里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偏僻小山村,交通不便,生产落后,玉米粥和大饼子还难‘管饱’。没想到短短的几十年时间,这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波镇已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温泉名镇……”面对山乡巨变,李大爷一边与乡亲们热情相拥,一边不住地感慨。

在瓦房店市松树镇,一个50多人的旅行团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领队彭先生介绍,他于1975年的夏天下乡到原复县松树公社,在经历了3年多的青年点生活后,按国家政策,回到了大连市内。30多年过去了,一直想再回来看看,可因工作忙碌,总是未能如愿,得知还有很多同学有类似的想法,于是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希望在“十一”期间同返旧地重游。“本来想大概能有30多人参加,可当年下乡的同学们兴致都很高,听说回知青点看看,都过来报名。原来计划发一辆小面包车就够用,没想到人太多了,没办法,只好换了一辆中巴。”彭先生说。

从市场方面来看,“知青返乡游”也成为了我市今年旅游市场新的增长极。据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五一”期间,就有不少游客打听能否开辟“知青游”,在进行了一系列的策划、准备之后,旅行社在“十一”期间发了两个团,分别返乡到庄河和岫岩。(侯双龙 记者石家家)

1975年   知青   十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家家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