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反击战回忆:一串串美女战俘被押过来[组图]
2008年12月01日 08:26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

越南女兵俘虏

对越反击战中的越南女兵

我想也许是打完仗的部队回来了,大批的俘虏被押送过去,十几个人绑在一串,身上都背着粮食和弹药,我仔细看了看这些俘虏,他们表情好象没什么被俘的感觉,车队停下时,我下车正在闲逛,发现还有一串串的女俘虏不断的押过来,奇怪的是,其中一串女俘虏身穿红色西装红色裙子,都光着脚不穿鞋,跟着部队走。长得非常的漂亮。我在惊奇的看着。这些越南女人真是美女了。只是稍有点黑。她们停下时,我和兵们过去围观,她们还扭过脸,给我们以友好的微笑。

我想按现在说,那也是一个很灿烂的微笑。我问押送兵,她们是干什么的,却是笑而不答。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进攻越南高平的58师160师中有很多南阳兵英勇善战的事迹,其中有很多是汽车兵。2月17日开战27周年,写给他们,希望他们和他们的亲属能看到,而且能把更的事迹继续发表出来,发扬我们的坚毅的南阳精神。

我军在对越反击战中对汽车的使用是历次战争中比较多的一次,主要的汽车是解放牌四吨载重车,这种汽车性能还是很好的,但对驾驶员来说要求得高一些。我那时在160师479团开车,一路打到越南高平。战前是58师汽车连尖子班的兵,应该说水平还是可以的,我的教练是上海兵吴倍德,训起人来严格,还带有上海人的尖酸刻薄。就这样一开战还是感到在实战上差距太大。

我原在58师汽车连,这是一个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部队,我是战前调到160师479团100炮连的,这支部队就差多了。三分之二的兵员都是别的部队调来的,装备都是新的。战斗力不太强,在越南不象58师那样打头阵,而是跟着别人后边打特工队,后来又守高平到广西靖西的公路,160师战前对汽车兵的专业训练几乎没有。每天早晨全副武装跑几公里,晚上全是看没开禁的战斗故事片,白天就看步兵训练。军事技能太少了,汽车兵那几天就是闲着。

相关阅读:

揭秘:1978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始末

结束对立:中越领导人成都秘密会晤内幕

对越作战的特殊战斗:防不胜防的越南女特工

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照片[组图]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更多历史内容请点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