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台湾间谍的自白:和女友赴大陆“搞暗杀”
2008年07月14日 10:56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台湾] [国民党] [间谍]

1958年12月15日早上八点,阚中干和小珍如约在白角码头碰头,坐摆渡到黄坎,随后两人一起踏上了香港开往大陆的特别列车。

阚中干:两个人好轻松,好愉快。哎呀!我有老婆,有了家了。旁边有了一个人好像觉得更有力量了。当时我们坐在往罗湖新界开的火车上,火车上一个警察讲:“车子到了啊,你们两个人讲得这么有劲”。 跨过关口的时候蛮紧张的。那时台湾形容这个是鬼门关哪,阴阳界,阴阳两重天啊。所以对这个世界还是很陌生的,还是恐惧得很。一到深圳以后,吃的那个饭是红米饭,1958年的时候,那时候是大跃进,人民公社,生活是蛮苦的嘛。这儿这么苦啊,吃的是糙米饭,菜也没有油啊。

跨过“鬼门关”,突然踏入被描绘成恐怖地狱的陌生世界,面对生死未卜的未来,阚中干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

1958年12月18日,阚中干和小珍乘火车抵达上海,和阔别了整整20年的父母兄妹团聚。阚中干和小珍两人像一对蜜月中的新婚夫妇在上海生活了四天,阚中干说这四天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当然,幸福之余,阚中干自然不会忘了自己的任务,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行动,但间谍的狐狸尾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露了出来。也正因此,如昙花一现的幸福就此转瞬即逝。

 

相关阅读:

惊心动魄:1959年台湾侦察机飞向国庆时的北京

我的母亲:台湾“女共匪”朱枫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柯岩:一直知道宋庆龄很美 但不知道有这么美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