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台湾间谍的自白:和女友赴大陆“搞暗杀”
2008年07月14日 10:56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台湾] [国民党] [间谍]

因为特殊的地理政治位置,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成为了台湾情报工作最重要的一个桥头堡,“国防部情报局”在香港建有完善严密的谍报网,台湾特工几乎全部经香港进入大陆活动。阚中干抵达香港后,被安排到一家商店打工,以极普通的身份潜伏了下来开展工作,为进入大陆做最后的准备。

阚中干:在香港的时候,代表上级同我见面的是一个联考员。一个月咖啡馆里面见一次面。他主要做上传下达:上面有什么指示传给你,你有什么报告写给上面的,交给他,他可以转上去。他们也不是吃素的,香港这些领导,他看你在香港呆了一段时间以后,思想有没有起变化,他不知道,他要考察你的。因为香港那时候同台湾毕竟不一样的,那是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有一次不知他问我什么问题,我冲口而出,我说就是死我都要到大陆去。后来我知道了,他这是在摸我的思想的底,了解我的内心世界,真实思想究竟怎么样。但是当时我的思想确实是那样的。

一腔柔情消“壮志”

就在阚中干踌躇满志,急于进入大陆建功立业的时候,他碰到了一个女人,一个彻底改变了他一生的女人。

阚中干:她一米六几的个子,皮肤很白晰,很直率,很聪明,也很秀丽。她的思想同一般人不一样。

这个聪明秀丽的女人叫小珍,是阚中干特工训练班一个同学的妹妹。因为相互知道各自的身份,阚中干把小珍视为自己人,小珍比阚中干大四岁,这对正逢青春的男女因为知道彼此的秘密而更为接近,这让在孤寂中长大的阚中干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

阚中干:什么都谈得拢,兴趣爱好,谈文学,谈月亮,谈小河,都谈得拢。她喜欢文学,我也喜欢文学。很谈得拢。

虽然两人的心越来越近,但很长一段时间,阚中干都恪守着间谍身份的规定,只能把小珍当作一个普通的朋友。直到有一天小珍突然向阚中干表达了爱意,那一晚永远改写了他们俩的人生。那天晚上阚中干在小珍家打麻将,时间已经很晚了,公车也没有了,阚中干像以往一样在小珍家留宿。

阚中干:她叫我今天晚上不要回去了,就在我们这里睡一晚上,睡到沙发上面,好,我就睡到沙发上面。

此时的小珍已决定向阚中干表达爱意,她踟蹰着向独自睡在客厅里的阚中干走去,但女人的羞涩还是让她欲言又止。

 

相关阅读:

惊心动魄:1959年台湾侦察机飞向国庆时的北京

我的母亲:台湾“女共匪”朱枫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柯岩:一直知道宋庆龄很美 但不知道有这么美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