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台湾间谍的自白:和女友赴大陆“搞暗杀”
2008年07月14日 10:56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台湾] [国民党] [间谍]

阚中干:别的女人我看不上,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最好。我除了她以外,同别的女人再过日子没有这么快乐。志同道合,兴趣爱好都是一样的。正像一句成语,酒逢知己千杯少,是这样的,如鱼得水。

阚中干陷入了疯狂的热恋,然而好景不长,他和小珍的恋情很快就被觉察,联考员严正警告阚中干,要他悬崖勒马。但阚中干仍不愿放手。

阚中干:我没有想断的想法,这个世界上除了她没有第二个比她更好的人,我一定要同她在一起,我把她看作是我的生命、是我的灵魂一样的,须臾不可离焉。台湾如果知道不得了啊。把我送回台湾去关起来,关个一年两年。那也算了,要是给我刑事处分,那我受训吃苦不是付诸东流了吗?一辈子没有前途了。当时就害怕。

一边是肩负的使命,一生的前途,一边是刻骨铭心无法割舍的恋人,左右为难之际,阚中干突然萌发了带小珍一起提前进入大陆的想法。小珍在身边既是一种掩护,又能协助自己开展工作,他认为行动一旦成功,上级就会认可他们的感情。几经迟疑,阚中干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珍。

阚中干:她义无反顾。她当时同我讲了“你回来以后,我们两个留下一个小孩,你死了以后,我把小孩抚养大”。我看了那个电视剧《上海滩》,里面的女主角冯程程,她的性格就像冯程程的性格。

对于11岁就离开父母,离开家乡的阚中干来说。这人生中第一次的恋情就把他彻底融化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样一份他从未感受过的温情、关爱、缠绵面前,他那被训练了多年,积攒准备了多时的作为一个特工,一个杀手该有的坚决,冷酷,无情等等顷刻之间就被动摇了。他开始犹疑,开始自责,他没有办法放弃自己设计了那么久为之骄傲的未来,可是也无法放弃这份给了他最需要的温情的初恋。在一次次煎熬当中,阚中干为自己找了一个两全之策。

阚中干以最快的速度办好了进入大陆的手续,并写了一份擅自改变行动计划的报告交给了上级。

阚中干:这份报告上面写得很详细,就说我们用私奔的方法回大陆,按照台湾的那些联络方式开展工作,我还再三强调要戴罪立功。

 

相关阅读:

惊心动魄:1959年台湾侦察机飞向国庆时的北京

我的母亲:台湾“女共匪”朱枫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柯岩:一直知道宋庆龄很美 但不知道有这么美

徐州会战后:23名中国女战俘被逼做慰安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