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美军战俘营长官竟被志愿军战俘俘虏
2009年02月25日 08:14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美援朝]

太阳落山了,阴云罩上来,一场大雨从天而降,巨济岛越发被阴郁的空气包围了。76战俘营内却是一片热气腾腾。按计划,朝中战俘们在这个大雨之夜举行了一个控诉会。愤怒声讨美军管理人员对失去武器丧失战斗力的战俘残酷迫害和虐杀的罪行。杜德作为战俘营长官也被“请”来参加会议,实际上,他是扮演了一个受审的角色。

会场设在一个新支起的帐篷中,布置简单而庄严,铺着军毯的五张方桌摆满了各战俘营在短短两天内搜集到控诉材料和实物证据。有血衣、毛发、以及看守们打人杀人的木器铁器等。大会主席宣布开会,然后对杜德说:“我们允许你申辩,但要尊重事实。”

各战俘代表们轮流起立发言:有的怒火满腔、有的声泪俱下,列举了大量美方迫害战俘、利用所谓“甄别”,强迫战俘背叛祖国的令人发指的事实。人民军女俘代表泣不成声,述叙了美军兽兵如何肆无忌惮地强奸轮奸女俘,有的下体变成瘫痪、有的被逼神经失常,甚至强迫她们裸体在大街上示众……志愿军代表孙振冠也详细讲述了“四·八甄别”时林学逋、杨文华等被剖心杀害的经过。

不知是真是假,杜德听着这一切,显得十分震惊,作为“人”的某种东西在他身上出现了,他站起来说:“我就任战俘营长官并不长,我是个军人,一向认为军人不应过问政治。我只希望我的战俘营内少些麻烦和骚乱,想不到竟存在着如此残酷、野蛮的流血事件,对此我深感不安和遗憾……”

就在这时,战俘营外加紧了调兵遣将,新增援来的第9团第3营和由20辆巴顿型坦克、五辆喷火坦克组成连冒着大雨和黑夜登岛了。科尔森准将迅速把8个美军营展开,在各要点上配置了两挺机关枪并任命第38团团长卡南中校为突击队长,所有枪炮都装填上子弹,各个士兵都带防毒面具,准备于次日10时强行进入76战俘营,平息“暴乱”。

一切就绪后科尔森又给杜德打了电话,互致问候后,杜德要求他看在老同学的份上,尽量争取和平解决。科尔森有苦难言,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只好说声“再见,祝你做个好梦!”

可他心里清楚:明天还不知能不能“再见”呢!

五月十日

上午,板门店谈判会场。

开门见山,南日将军代表朝中方面义正词严地宣读了一份抗议书:

我奉我方司令官之命通知你方:在我方被俘人员被你方收容期间,你方就有计划地采取一系列的野蛮办法来实现你方蓄意已久的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的目的,你方这种在自愿遣返名义下进行的罪恶行为,彻底破坏了日内瓦战俘公约,违反了人类行为的最低标准。我方被俘人员对于你方这种非法不义行为的反抗完全是正当的。你方对我方被俘人员所进行的接二连三的血腥镇压,都不能动摇我方被俘人员要求遣返的坚决意志。你方司令官竟于最近公然声称要对手无寸铁的我方被俘人员施行又一次的屠杀,这是不能容忍的。你方应该清楚地知道,保护双方司令官收容下的战俘的安全,并尊重他们的人格,乃是双方司令官所不可逃避的义务。你方必须对我方被俘人员的安全负完全的绝对的责任。

慷慨激昂、痛快淋漓,如疾风骤雨般地倾泻在美方代表头上。乔埃、哈里逊等人面对事实、狼狈不堪,试图张口辩解,却什么也说不上来……

李奇微   番长   杜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