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之战:解放军把大炮放在树上打印军(图)
2008年07月31日 08:50书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印战争]

核心提示:副班长方纯德爬到了一棵大树上,眼前一亮,敌人的十几个地堡看得清清楚楚。他心想要是把炮架到树上,那敌人一个也跑不掉。想到这里,他找出背包带,把炮筒绑住,拉到了树上,又选了一处树权,把炮筒吊在上面,接着他又用腰带把自己也绑到了树上,又喊“把炮弹递上来!”

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期间中国炮兵向印军开火

1962年10月18日,印军总参谋部发布命令:东北军区各部队,开始实施“里窝那计划”。

喜玛拉雅山麓,密集的炮弹从印度一方飞向中国大地,隆隆的巨响使群山为之震撼,浓黑的硝烟融入了世界屋脊的云雾之中——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终于导致了一场战争。

印军旅长达尔维准将站在多拉附近一个山头上的隐蔽部里,透过枪眼望着中国阵地。英式重炮发出的炮弹急促地飞过他的头顶,发出一声声尖利的呼啸,爆炸的火光不时在中国阵地上闪动,随后传来的一声声巨响使脚下的土地为之颤抖。

旅参谋长跑过来报告:“准将阁下,我们猛烈的炮火已经摧毁了中国军队的70多个据点,目前正准备延伸火力,向中国军队的主阵地进行轰击。”

达尔维毫无表情地呆立着,好像没有听清他的话。随后,他若有所思地说:“我的参谋长,你看到对面哨所里有躲避的士兵吗?你听到中国军队还击的炮声吗?没有!中国军队早有防备,他们一夜之间把士兵从前沿的据点中撤了出去。他们炮兵为什么不还击?他们在等待命令。因为这是一场外交战,他们在等待我们先放第一枪。”

“我明白了。”

“还应该明白,我们面前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而且纪律严明。”说这句话的时候,达尔维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叹惜,陷入了沉思。有情报说,对面中国的增援部队上来了两个师,关于怎么上来的,谁也不知道。考尔中将说在目前的封冻季节,中国绝不会有增援部队,如今更证明了这是一派胡言。

达尔维仔细计算过双方兵力、火力、地形及后勤保障等条件的对比,他明白要打一场进攻战是完全不可能的,即便打一场防御战,由于印方多点据守,兵力分散,缺乏纵深,也很难挡住中国军队的进攻。

“我要和我的士兵在一起,不管是失败还是胜利……胜利……”达尔维感到胜利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什么?旅长,您说到胜利了!我们会胜利的!”

“胜利?”达尔维苦笑了一声:“胜利属于上帝!”

他抬起头又向中国阵地上看去,还是没有听到还击的枪声。

 

相关阅读:

印度反思中印战争 印军挑起冲突及其失败的原因

达赖出走边境紧张 毛泽东决策对印战争内情

中国56式武器:中印边境反击战中大显威风

中印之战:西藏印俘营见闻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