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博首任馆长:因为尊重历史被林彪“逮捕法办”
2007年08月02日 09:26文摘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文革] [林彪]

1959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在北京落成。本文作者是军事博物馆首任馆长,他讲述了军博陈列品背后的政治风云。

军博的陈列,力求真实地反映我军成长的过程和领导人的作用。如当时展示的领导人的文物和辅助品:毛泽东520多件;刘少奇和林彪各28件;周恩来和朱德各20件,其他元帅都不足20件。这些文物,除了强调突出毛泽东军事思想和毛泽东同志外,对其他领导人的文物,主要是从当时所能征集到的文物进行陈列,因而数量不一。

1966年八届十一中全会以后,林彪当了中央副主席。有一天,我与馆内一些同志讨论关于军博陈列的修改问题,主要是增添些什么。当时我强调的是要突出宣传毛泽东军事思想和毛泽东的统帅地位,没有提到宣传林彪副统帅的问题。

就在不久前,新华书店给总政(当时我任总政治部代秘书长兼军博馆长、党委书记)来函说,当前林彪的地位变了,原来由总政编辑的《林彪同志论政治思想工作》一书销售可能会有增加。对此,总政对这本书的内容是否有增加?我把这封来信送给了肖华主任,他就交给政工研究处办,又增加了林彪对政治工作论述的一些文章,并要我送林彪审查后交给新华书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