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前轰动东北的富隆山事件
2007年07月27日 08:22文摘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解放] [富隆山事件]

这是一起发生在50多年前,曾经轰动整个东北的政治事件。原锦西县第六区(今南票区沙锅屯乡)富隆山村村政权,被一撮坏人把持长达5年之久。村民奋起抗争,两人被冤死,26人遭迫害。共产党主持正义,老百姓冤情终得洗雪。

■穷苦人翻身得解放,不料想又来一场霜

1947年秋天,共产党领导的地方武装在锦西县北部山区建立起民主政权。富隆山村就隶属于锦西县第六区。

包海山,50多岁,区工作组进村开展工作,他积极帮助维护,博得了一些上级对他的好感。一来二去,包海山不但入了党,还当上了富隆山村的村长。

包海山当上村长以后,把几个跟他气味相投的人想办法弄进村政府当上村干部。曾经当过反动会道门头子的李广生当了财粮委员,父亲当过土匪头子的史广学当了民政委员,一心一意听从包海山指使的刘香合当上了公安委员。这几个人串通一气,形成一股势力,逐渐架空了村党支部,把持了村政权。

为了掠取钱财,包海山经常借上级派任务的机会擅自扩大数额,所得财物除了把极少部分分给私党,多数用来中饱私囊。这种借机敛财的方式不能满足私欲,包海山就公开向村民勒索财物。后来查证,仅1949年,包海山就与刘香合联手贪污银元237块、粮食4000多公斤。按当时市价,237块银元能买40多头毛驴,4000多公斤粮食相当30个人的一年口粮。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