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这位厅级女官员,上任俩月即被免职

2016-06-29 16:02 凤凰资讯 边驿卒

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广东省政府6月份人事任免,其中,免去徐萍华省政府副秘书长一职。

徐萍华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萍华,女,1961年8月出生,1979年参加工作,在广东制药厂化验室担任化验员,此间她在企业团委任职,历任团委干事、副书记、书记。1985年起,徐萍华先后任共青团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副书记等职务,又于1992年9月起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书记等。

1999年12月,徐萍华团干部“转业”至广东佛山,先后担任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副书记、组织部部长。2006年10月,徐萍华出任广东省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2月起,徐萍华在清远出任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2月,徐萍华离开清远,出任肇庆市委书记,直至2016年4月初。

今年4月,广东省委决定,赖泽华任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调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免去徐萍华肇庆市委书记职务。

但据财新报道,清明节小长假结束至今,徐萍华并未在岗正常工作,她一直没有前往省政府正式报到。徐萍华的丈夫及亲属在清远、肇庆等地办企业,她本人受到牵连。

徐萍华在清远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曾与与时任清远市委书记陈家记搭过班子。今年4月,广东省纪委公布消息,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家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而陈家记的前任便是已于今年2月落马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他在2002年4月至2004年2月期间任职清远市长,离开清远后刘志庚任职东莞,后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从刘志庚到陈家记、徐萍华,清远三任主要领导接连出现状况,有人形容是“有样学样”。

清远是粤北山区地级市。广东省委巡视组于2015年5月21日至8月1日对清远进行巡视。据《南方日报》2015年9月报道,巡视组在向清远市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到:“多名历任及现任市各级领导干部亲属在清远经商办企业。有的领导干部通过违规干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为亲属谋取私利。”

连续三任主要领导接受组织调查或约谈,令广东政界聚焦清远。目前,对于徐萍华是否涉嫌违纪违法,广东纪委尚未通报。

(资料来源:中国经济网、联合早报网、财新网)

责编:苏醒 PN052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