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近半年,江苏官场大变动(一览)

2016-05-23 18:12 凤凰资讯 边驿卒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省长石泰峰提请任命马秋林为江苏省副省长,提请任命王奇为省政府秘书长,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马秋林

公开资料显示,马秋林出生于1960年,现为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此次提名任江苏省副省长,接班到龄退居二线的许津荣。而提名为省政府秘书长的王奇则是接班已升任副省长的张敬华。

目前,江苏省长为石泰峰,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副省长为徐鸣、张雷、张敬华。其中,出生于1956年的徐鸣,已年满60岁的副省部级干部退休年龄,于2016年1月当选省政协副主席。比起2013年换届之初“一正八副”的规模,在马秋林正式获任副省长后,江苏省政府仍有三个副职领导岗位空缺。

2015年以来,先后有五名江苏省副省长去职。其中有三人上调中央,包括2015年3月转任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长的傅自应,同年11月转任科技部副部长的徐南平,2016年3月转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的曹卫星。此外,王立科转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继续兼任省公安厅长,许津荣也已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辞去副省长职务的请求,此前,许津荣已于今年1月就任省政协副主席,退居二线。

江苏省政区图(资料图)

除了上述省府人事变动,江苏苏州、徐州、泰州等多个地市党政“一把手”在过去半年中也发生变动,分别是:

苏州:2016年1月,原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任苏州市委书记,其前任就是现任省长石泰峰,而苏州市市长一职则由原淮安市市长曲福田出任。

徐州:原南通市长张国华调任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任徐州市长,前任市长朱民已任苏州市委常委(正市级);

泰州:史立军当选为泰州市市长,前任市长陆志鹏调任南通市委书记;

南通:原泰州市市长陆志鹏调任南通市委书记,原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升任市长,前任市长张国华任徐州市委书记;

淮安:原常熟市(县级市)委书记惠建林当选淮安市长,前任市长曲福田任苏州市市长;

连云港:2016年1月,项雪龙当选连云港市长,前任赵晓江已任央企中建党组成员。

石泰峰当选省长后向宪法宣誓

就目前来看,江苏省省委常委维持了12人的班子,由于原省长李学勇到龄请辞后,原专职副书记石泰峰接任省长,故省委专职副书记一职目前仍处于空缺状态;而各地市的党政“一把手”则较为完备,未出现空缺;但按照近年来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一正八副”的配置惯例,江苏政坛的人事布局尚未完成。

责编:苏醒 PN052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