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国不能制造优秀汽车 也造不出精锐武器


来源:环球网

近日日本媒体对中日两国海上力量进行了对比。据悉,中国的国防费数额是日本的10倍。

2015年3月9日,日本海上自卫队苍龙级潜艇SS-506“黑龙”号正式服役,这是该级潜艇第6艘。(资料图)

日本《周刊邮报》杂志网站3月18日报道称,近日日本媒体对中日两国海上力量进行了对比。据悉,中国的国防费数额是日本的10倍,中国军力也达到了日本的10倍之多。(编者注:原文如此,中国2014年军费约合1320亿美元,日本军费则接近500亿美元)然而,日本军事记者井上和彦则提出,军队力量对比绝不是单纯的数量之比,中日两国真实的军事力量比较是无法计算的。

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典、日本,作为世界武器大国的它们有一个共通点——它们同时也是汽车大国。也就是说,精锐的武器都是来自能独立设计并制造优良汽的国家。唯一例外的只有以色列和俄罗斯。

汽车的设计和制造,需要掌握系统集成技术组合各个部件并注重品质管理技术。正是因为国家确立了这些技术,才能制造出战胜严酷考验的武器。

日本舆论认为,在武器制造方面,中国远远不及日本。在中国,先进武器的研发多靠逆向技术而得,即先购入再将其拆卸分析,然后再进行新武器的开发。

2012年,中国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建成,轰动世界。日本媒体认为,辽宁舰的制造过程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上述观点。《周刊邮报》文章称,20世纪末期,中国向乌克兰购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之后经由中国军方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最终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的身份面向世界。这艘“重生”的航母并没有安装舰载机升空弹射器——这与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此外,日本媒体认为,中国海军最致命的弱点是:反潜能力脆弱。相反,日本则拥有可谓世界最强的“苍龙”级潜艇。日本海军还配备有“爱宕”级驱逐舰、“金刚”级驱逐舰等先进宙斯盾导弹驱逐舰,而中国海军并没有能与之匹敌的防空舰艇。因此,《周刊邮报》认为,中国海军将无力抵抗反舰导弹。(实习编译:詹杭颖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