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日安全对话:中方希望日本坚持专守防卫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王健)第十三次中日安全对话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和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杉山晋辅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防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对话。双方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记者王健)第十三次中日安全对话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和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杉山晋辅共同主持,两国外交、防务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对话。双方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各自防务安全政策等交换了意见。

中方表示,中国是和平发展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方针对日本近年来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一系列动向表明了关切,希望日方树立客观、理性的对华认识,坚持“专守防卫”政策,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日方介绍了日本的防务安全政策,表示日中就防务安全问题深入交流,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对日中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同意加强平等对话沟通,稳妥推进安全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同日,双方还举行了外交当局定期磋商,就中日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