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上将:东风26威胁极大 美研计算法则将死中国


来源:环球网

中国的这些新导弹是一个可怕的威胁,将很难用美国现有的反弹道导弹系统去对付。

疑似中国东风-26C中程弹道导弹(资料图)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9月12日报道,原题:《将死中国》,作者:美国海军退役上将、太平洋舰队前司令詹姆斯·莱昂斯。文章称,在全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邪恶的“伊斯兰国”犯下的罪行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事实上的“入侵”之际,中国继续采取“恃强凌弱”的战术推进其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主权要求。

诬称中国咄咄逼人

文章称,中国正对“海洋自由”的概念发起直接挑衅,而这是美国238年来的海上战略的基石。鉴于全球将近90%的贸易都是通过海上运输,奉行“海洋自由”的概念对全球经济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对美国来说。

文章称,中国对这一概念最近的挑战是其在8月19日的一次危险举动,当时它在海南岛东南的国际空域内拦截美国海军的P-8“海神”反潜巡逻机。中国的一架战斗机曾一度飞到距离P-8反潜巡逻机30英尺(约合9米)内的范围,随后在P-8上空做了一个横滚。这一动作不仅不专业,而且可能带来一场严重事故。

文章称,中国军队与在国际水域和空域内航行或飞行的美国海军船只和飞机有过一系列近距离接触。最严重的事故出现在2001年4月,当时一架中国歼-8战斗机在距离海南岛70英里(约合113公里)的地方试图与美国海军一架EP-3侦察机“擦肩而过”时相撞。这架战斗机坠海,而EP-3则不得不在海南岛上紧急迫降。机上的24名机组人员被扣押11天,中国则拆除了EP-3的敏感设备。 

文章称,中国在海南岛为他们的核攻击和“晋”级弹道导弹潜艇建造了一个地下基地,而且正试图在海南岛周围加强一个专属区。尽管如此,国际法明确规定,“所有”飞机在一个国家12海里(约合22公里)领海范围外,都有飞越大洋上空的公认权利。 

文章称,中国的官方立场认为出现这些危险局面是因为“美国的侦察飞行”,因此这是一切事故的“根源”。 

尽管美国的一些官员试图淡化这些事故,称之是未得到中国官方批准的,但北京国防大学海军少将张召忠反驳了这种说法,他最近声称中国的飞机必须飞得离美国的侦察机再近一点,以向他们施加更大的压力。很明显,美国的领导者是一位他们并不惧怕的总统,在此情况下中方试图威胁美国,并迫使美国终止这种合法的飞行,以及其他体现美国“海洋自由”概念的海上行动。 

系统升级改变规则

文章称,为了具备执行其战略所需的实力,中国20年来一直在推行大规模的军事扩张计划,不管是对其常规部队还是战略部队。中国的海上扩张计划明显是为了挑战美国海军。中国还制订了一个积极的空间战和网络战计划。此外,中国的常规和核导弹能力也在增强。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个事实就是,中国已经开发出了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这种导弹明显是针对美国的主力水面舰艇,尤其是美国的航母。具备这种威胁后,中国希望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成功实行他们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略。 

今年3月,据证实中国开发出了一种新型中程核导弹“东风”-26,据说这种导弹可以打到关岛。据认为这种导弹能够从道路机动车辆上发射,而且使用固体燃料。这些特点结合起来使导弹可以被藏匿在地下,直到准备使用时。据报道说,这种新型导弹能够发射常规和核弹头,还有机动反舰弹头和超音速弹头。 

中国的这些新导弹是一个可怕的威胁,将很难用美国现有的反弹道导弹系统去对付。然而幸运的是,一种运算法则和软件应用已经被开发出来,可以立即升级目前美国的导弹拦截装置,例如“爱国者”-3和“标准”-6,以对抗这种威胁。这种应用还可以用来升级其他几种导弹拦截系统。经过15年的测试,实践证明它具备预测和有效拦截秘密机动目标和超音速目标的能力。此外,作者称他知道这种运算法则是目前唯一已经成功应用于计算机软件的法则,而且已经表明它可以提高现有系统对抗范围广泛的一系列威胁目标的能力。 

文章指出,既然美国的潜在敌人手中拥有机动和超音速弹头,那美国不能再容许通过进行毫无必要的测试来推迟这种软件的使用,而是要利用现有的测试结果。美国还需要避免陷入“并非此地发明”的综合征之中。这种软件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此现在应当可以拿来一用。它将“将死”中国现有的反舰弹道导弹和超音速导弹,并极大地改变战略平衡。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