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独家:中国96A坦克是弹无虚发还是小组第三?


来源:凤凰网

8月4日,俄罗斯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坦克两项”赛开幕,由于这一次中国军队派出4辆96A坦克参赛,这使得不少军事迷对赛事颇为关注。 尽管有网络视频直播,但由于远在异国他乡,赛事第一

俄罗斯坦克两项赛现场(凤凰军事)

8月4日,俄罗斯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坦克两项”赛开幕,由于这一次中国军队派出4辆96A坦克参赛,这使得不少军事迷对赛事颇为关注。

尽管有网络视频直播,但由于远在异国他乡,赛事第一天中国队参赛的情况还是在国内的网络上引发了很多争议。比如来自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称,中国坦克出现了比如“卡壳”“抛锚”“趴窝”等各种说法。

另外不乏一些极端的说法,如“最后一名”,称解放军的坦克严重失利,打了败仗。看到这些报道的国内军迷和网民一片哗然,骂声居多,很多人认为这是“奇耻大辱”。

但大陆一些官方媒体发布的新闻却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报道中写到:中国代表队在当天的单车赛的射击项目中,全部命中目标,是当天参赛的12国代表队中唯一“弹无虚发”的代表队。

两种看上去截然相反、天差地别的报道,究竟那一个是真的?

实际上,“抛锚”和“弹无虚发”都是真的。只不过很多传播者(包括传统媒体和自媒体),都有意无意过滤掉了另一面的信息。他们说的都算是真实的,但只是“部分的真实”。

完整真实的信息究竟是怎样的呢?

先说“弹无虚发”。记者在赛场也看到,中国队坦克手身着绿色迷彩服,驾驶国产96A型坦克,以绿色迷彩车身配红色国旗亮相。在当天午间进行的对坦克目标、直升机目标、反坦克榴弹发射器目标等的射击项目中,中国队全部命中目标。

经中国军方参赛部队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队是当天12国参赛队中唯一一支射击全部命中目标的代表队。这个没有疑问,展示了96A式坦克良好的火控能力。

再说“抛锚”,中国队当天参加比赛的编号809号96A坦克因动力装置意外故障退出比赛,按比赛规则,由编号806号坦克赶来接替,车组成员直接就地换车完成比赛。

809号是遭到硬物撞击,导致履带前部的从动轮受损伤导致的。有报道指出,这并非809号坦克自身的机械故障,而是一并行驶的俄方T72坦克在弯道外侧超车的时候给撞的。

俄方T-72坦克的左前部从后方撞击了中方96A坦克的右前部,导致中方96A坦克履带前部的从动轮故障,一块裙板掉落。

由于俄方车体更低矮,俄方撞击的部位是结构相对简单、整体的履带板,中方被撞击的部位是复杂精密一些的运动部件从动轮,所以中方在此吃亏了。

不过,俄方T-72坦克整个左侧前部裙板和前挡泥板也都被掀飞了,但是由于撞击部位恰当,没有损坏走行部位,因此可以继续行进。

[责任编辑:詹嘉宝]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