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某团200台老装备参演朱日和转战1800公里无一趴窝


来源:中国军网

上卫星过顶侦察,空中电磁迷雾覆盖,“蓝军”空袭如影随形……“跨越-2014·朱日和F”演习兵力投送阶段,“红军”某炮兵团千人百车突破层层封锁,处理多起敌情,准时完成兵力投送任务。据了解,此次演习中,数台车辆装备、数十门火炮以及大量的轻武器等装备保障任务,有70%以上是由士官完成的。

战场救护

军民融合保障显威力

昔日物资支援令部队后方无忧;如今技术拥军让官兵心中有底。

演习准备阶段,由陕汽装备生产厂家数十名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保障分队,分成10余个小组,或利用“3G视频远程专家支援系统”,或采取跟进伴随保障的方式,对全团相关装备进行拉网式整治,对复杂故障进行及时抢修排除。

为提高战时保障能力,该部积极探索军地融合保障新模式。演习准备期,他们邀请地方修理专家到部队进行人员培训、车辆检修,培训新型装备操作修理人员。千里机动途中,他们与沿途数十家维修站和修理厂建立军地协作保障关系,随时为部队提供维修服务和技术支援,多元开放的军民融合保障显示出巨大威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战损 火炮身管 复杂故障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