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中国研制出第四代核潜艇 自信回应美国


来源:环球网

就在印度构建核威慑时,中国已经研制出其第四代核动力潜艇。

印度“歼敌者”号潜艇(资料图)

据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对南中国海和印度洋的能源资源的争夺正在令印度和中国采取行动发展他们的海军军备,核元素将在其中占重要地位。

印媒称,为了保护其“战略自治”,印度正在让核威慑生效,并依赖于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最近取得的一些技术进步。该组织正在引导构建核威慑的努力。

通过将潜射弹道导弹与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歼敌者”号核潜艇相结合,印度在受到核攻击后予以反击的能力差距将得以消除。

提及潜射弹道导弹时,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阿维纳什·钱德尔说:“在试验阶段,‘歼敌者’号核潜艇将试射BO-5导弹作为航行试验的一部分。”潜射弹道导弹能够从移动的平台上进行打击,最远距离达到2000公里。

报道称,就在印度构建核威慑时,中国已经研制出其第四代核动力潜艇。据《人民日报》报道,这些潜艇能够用鱼雷或导弹瞄准海上或地面上的目标予以打击。

在美国“将重点转向亚洲”的政策后,中国似乎正在自信地作出回应。美国的这一政策将势必会提高美国在亚太地区,包括蕴含丰富能源的南中国海地区的军事姿态。

分析人士们称,对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的能源及其它资源的竞争——这不应演变为公开的冲突——已经成为构建威慑力量的主要因素。

5月,中国部署了包括7艘军舰在内的80艘舰船,以保护其位于南中国海上的石油钻井平台。越南对该地区展开激烈的争夺。据海军消息人士称,印度海军渴望沿印度洋增加自己的足迹。该地区包括资源丰富的东非海岸线,并延伸远至南极洲。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印度洋 军备 潜射弹道导弹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