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媒:中国3艘核潜艇现身南海 首次部署前沿阵地


来源:环球网

据菲律宾“因特阿克申”新闻网站7月8日报道,原题:《中国向南海调遣导弹核潜艇》,中国向其南海舰队调遣了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以进一步彰显它在该地区的实力和影响力。 报道说,0

据菲律宾“因特阿克申”新闻网站7月8日报道,原题:《中国向南海调遣导弹核潜艇》,中国向其南海舰队调遣了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以进一步彰显它在该地区的实力和影响力。

报道说,094型亦称晋级,它是中国的第一艘弹道导弹潜艇,配备12枚射程为4900英里的潜艇发射弹道导弹。中国新闻媒体公布了停泊在海南岛榆林海军基地的三艘094型潜艇的一张照片,显然是2014年5月份拍摄的。这些潜艇在海南岛的出现是一个重要动向,因为这是北京首次在前沿基地部署弹道导弹潜艇。

报道称,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说,三艘中国导弹潜艇进驻海南岛是在南海和太平洋进行常规海上巡逻的开始。此外,这些潜艇的部署适逢中越紧张关系白热化。

文章称,2014年4月,有侦察飞机在西沙群岛附近发现了一艘“基洛”级攻击型潜艇,但无法确定它是中国的还是越南的,因为两国都有这种潜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称中国的潜艇力量“规模大、能力强”。

文章援引洛克利尔上将2014年3月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讲话说:“中国不断生产弹道导弹潜艇。”他还告诫称,中国到2014年底将拥有“确实有效的海基核威慑力量”。

报道称,与此同时,菲律宾海军在2014年与美国海军联合举行的“战备与训练合作”军事演习中竖起了两块里程碑。

一是菲律宾海军使用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09E直升机从“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和“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上升空开展了舰载直升机作战活动。

第二块里程碑是“拉蒙·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和“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首次与美国海军一起举行了公海作战和海上封锁演习。(刘昆)

[责任编辑:吴雨洪]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