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副总长公开就中国的南海政策、立场与底线作出清晰的阐

原标题:外媒: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副总长公开就中国的南海政策、立场与底线作出清晰的阐述,这样的发言对于国际安全与战略界理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与看法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美在摊牌。”德国新闻电视台2日评论称,在南海问题上,美国首次正面强硬攻击中国。美国希望表明其亚洲政策没有变,它仍旧是世界的强权,掌握着太平洋的主导地位。

美国的态度令中国惊讶,中国的强硬回击同样让美国吃惊。英国《经济学家》称,中国认为英国智库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是旧世界秩序的一部分,但中国早已觉得没必要遵守,这种秩序是美国制定的。哈格尔公开表示领导亚洲,这无疑激怒了中国。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赫克斯雷表示,“中方真正感到担心的是美日同盟非常强健,而且美日关系还在不断靠近,这次对话体现出这一点。”

【环球时报驻法、德、日特约记者杨明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魏莱 玉鹏 甄翔 陈一】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中美香格里拉会交锋 中国强硬回击美国

王冠中脱稿批安倍哈格尔:一唱一和挑衅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1/323ef877-effc-4a71-ae6d-53e111f1fee2.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