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400名雇佣军参与乌克兰政府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京报

据德国媒体报道,约有400名来自美国“黑水”私营军事公司及其他类似公司的雇佣兵,加入乌克兰政府在该国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1831年,法国外籍兵团成立,成为世界上最早正式加入国家武装力量序列、向全世界征募兵源的外籍雇佣兵团。

大部分来自前美国军方和警方的特种部队,也有一些外国人,基本上都是男性。从实战经验上和训练水平上看,这些保安甚至比一般正规军还厉害。

薪水

在一些热点地区,雇佣兵的月薪一般都在1万美元以上。黑水公司保安警卫在伊拉克的年薪在10万美元以上,私人保安警卫的标准日薪可达1000美元。

纪律

由于没有军队纪律的约束,也缺乏外部监管,2005年以来,黑水公司卷入了在伊拉克发生的近200起枪击事件,其中约84%是胡乱开枪。

伤亡

雇佣兵待遇优厚,风险也大。美国媒体曾报道,伊拉克战争前4年,共有800多名为美军提供服务的雇佣兵丧命,3000多人受伤。

黑水装备

黑水公司虽然是私人公司,但其装备比许多国家的军队更先进。他们不但配备了多种改进型枪支,还配有直升机、装甲车、无人机等先进武器。

AK-47突击步枪

德国HK417自动步枪

美国M4卡宾枪

M249机枪

西科斯基S-92直升机

英国曼巴型装甲车

其他著名雇佣兵

EO公司(南非)

1989年建立,曾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私营武装,1998年结束业务。兵源主要来自南非和纳米比亚,拥有储备兵力数千人,全是训练有素的退役军人。

SI公司(英国)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有英国政府及军方背景,雇员包括多名英国和美国高级军官。主要业务是提供保安、咨询、军事训练、情报支持和后勤保障。

MPRI公司(美国)

由美国几名高级退役军官在1987年创立,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靠近五角大楼。有报道称,MPRI公司档案库里的退役军人超过2000名。

IZO公司(以色列)

以色列最著名的雇佣兵出口机构,他们提供的私人保镖在菲律宾、美国和西非国家相当受欢迎,一些富豪甚至拥有由IZO公司训练的私有军队。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黑水雇佣军 乌克兰 军事行动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