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400名雇佣军参与乌克兰政府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京报

据德国媒体报道,约有400名来自美国“黑水”私营军事公司及其他类似公司的雇佣兵,加入乌克兰政府在该国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1831年,法国外籍兵团成立,成为世界上最早正式加入国家武装力量序列、向全世界征募兵源的外籍雇佣兵团。

你所不知道的“雇佣兵”

你所不知道的“雇佣兵”(资料图)

据德国媒体报道,约有400名来自美国“黑水”私营军事公司及其他类似公司的雇佣兵,加入乌克兰政府在该国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但雇佣兵插手乌克兰国内冲突,只会令局势更加复杂。世界上都有哪些著名的雇佣兵部队,这些雇佣兵会像士兵那样忠诚吗?雇佣兵在现代战争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从古希腊时代开始,雇佣兵就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以“战争”和“冒险”为职业,开始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1831年,法国外籍兵团成立,成为世界上最早正式加入国家武装力量序列、向全世界征募兵源的外籍雇佣兵团。

1920年,西班牙外籍兵团成立,在西班牙内战中扮演急先锋的角色。西班牙外籍军团以训练、作战能力强而闻名。

20世纪80年代以前,雇佣兵都是以个人或小团体为单位,他们策动政变、绑架暗杀、劫掠财物,在人们心目当中的形象极坏。

1995年,南非EO公司派出300名雇佣兵协助塞拉里昂政府军作战。EO公司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雇佣兵公司。

2003年,联合国大会曾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外籍雇佣军这个职业,雇佣军活动一度受到限制。

进入21世纪,雇佣军开始逐步转型,搞集团公司化经营模式,以国家和大跨国公司作为主要客户。

黑水公司

成立于1997年,由“海豹突击队”退役军人普林斯组建。“9·11”事件后,黑水公司飞速发展。后来,黑水公司为挽救形象两次改名,现称阿卡德米(Academi)。它有2300名雇员分布在全球9个国家,2万名雇员随时待命。

雇员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黑水雇佣军 乌克兰 军事行动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