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野党人民党领导的联盟获得印度人民院过半席位


来源:新华社

16日公布的印度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的得票已超过联邦议会人民院席位半数。

印度人民党候选人莫迪

@新国际【新华社快讯】据印度媒体报道,16日公布的印度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的得票已超过联邦议会人民院席位半数。

人民党领袖莫迪

现年64岁的莫迪是印度国内的“政治明星”,人气颇高。他讲求实干,连续3届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在他的带领下,古吉拉特邦经济增长率创各邦之最,基础设施建设和吸引外国企业投资尤为突出。去年9月,印度人民党议会委员会提名莫迪为该党2014年大选总理候选人。莫迪在获得提名后说,他对人民党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将为人民党赢得2014年大选不遗余力。

1999年至2004年,人民党曾执掌印度政坛。其主要支持者为印度教教徒和城市工商业者,被视为印度精英阶层的代表。执政期内,该党推行的自由化改革为印度经济的腾飞奠定基础。在印度经济陷入低迷之际,人民党提名莫迪为总理候选人自然更容易获得民众支持。有民调显示,莫迪的支持率高达45%。

不过,为民众所诟病的是,莫迪具有印度教民族主义倾向,没能妥善处理2002年古吉拉特邦的暴乱,导致2000多人死亡,但他本人拒绝为此事道歉。美国2005年以此为由拒绝给其发放签证。至今,莫迪还是一个存在争议的人物。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印度在野党胜选 印度全国民主联盟议席过半

印度大选结果将揭晓 人民党票数有望过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be9b53ae-cde2-4e01-8872-5bc4f8d56a9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