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灰姑娘系列”之二——曾妹和小玉
2007年01月24日 13:51投票数: 顶一下  【
 
   

小玉:敲那些客人的竹杠,比如说叫他们陪我去逛街,去买东西,叫他们给我买东西。

此时的小玉已经一贫如洗,她不想就这样以失败者的身份生活下去。1997年小玉再次南下,她的命运也由此发生了转变,之前是酒店不准你出台,抓住你出台的话就被炒鱿鱼,但是后面是,因为他们可能也是生意难做,加上小姐比较多了,就是后面就是,酒店必须出台,比如说这个客人点到你,你不出台的话你明天就不要上班了,等于是你得罪了我的客人,这个客人可能下次就不来我酒店玩了,因为酒店也太多,竞争也比较大嘛,所以这个转变我觉得也太快了。

此时小玉已经心灰意懒,她开始用毒品麻醉自己,霓虹灯下的她彻底地迷失了自己。

记者:你第一次就是叫做出台是吧?

小玉:就是一个香港的客人,他确实对我比较好,而且那次我跟他说我家里出事,给了我一万块钱,所以我又把我的立场往后退了一点,不像以前绝对不可能,后面就是说还是可以,可以就是说要选择对象,就这样。

实际上就是真的是出台这个词,或者说卖身的这个词对你来讲,当时还是内心心里接受不了的词,自己不愿意去接受,上班的时候会心里有点惴惴不安的,不知道今天会碰到什么样的人,很难说,没喝酒之前可能会讲通情达理一点点,喝了喝了酒以后他就迷失本性,可能就会很小一点事情就发脾气啊,吼你啊,说不定还会动手那种,遇到就完了,麻烦了,跑也跑不掉,门也反锁了,你跑也跑不掉必须陪他做完什么事,他想做的事情你才走得了,所以有时候想起来觉得还是挺怕的。

插入灯红酒绿镜头音乐

记者:你每次从他们手上接过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小玉:有一点点难受,觉得好像这个是自己付出了得到的。

记者:开始的难受是什么?

小玉:就说他们说我们是卖肉的钱,就小姐说人肉太不值钱了,猪肉都是几块钱一斤人肉太不值钱了,每次从他们那里出来以后呢,只要是从他们房间一跨出来就轻松了,马上就觉得很轻松那种感觉,觉得好象事情完了,就是说我的任务完成了,就轻松了,很轻松那种感觉,就是这种,也是解脱这种感觉。

从青春少女到夜总会里的当红小姐

从只做台不出台到游走于声色犬马灯红酒绿之间,小玉的希望一步步走向破灭,她不再想像将来如何能和她相爱的人成家立业,也不再想想未来她的人生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结局,总之迎来送往,如行尸走肉,后来酗酒、吸毒就是她全部解脱的方式,这个时候的小玉,每天至少必需要找四百块钱的毒资,为了寻找吸毒钱,她不得不投入各种各样客人的怀抱,开始以贩卖自己的身体聊以度日。

记者:每天晚上你希望客人点吗?

小玉:既然去上班的话,就肯定希望客人点台,比如说来了几个客人,部长就会给你带到房间,然后站在前面,客人比如喜欢你这个,就会指你一下,你才过来去他那里坐下,所以那时候大家女孩子每个都打扮,一个赛一个的都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而且每天接触的人都是不同的人,而且是陌生人。

记者:你到后来还是觉得在跟这样一个陌生的人有身体上的接触,是一件让自己心理抗拒的事情吗?

小玉:如果我不吸毒,可能不会这样,不会被接受,但是吸上毒以后,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你必须要钱,你必须就要付出,不付出,特别是到后边,你不付出的话,你不可能得到钱的。

记者:这个过程还会很痛苦吗?对你来讲。

小玉:多了就没有什么事了,就觉得不像以前去想很多,现在不会想很多了,觉得反正一个也是两个也是,三个也是,就这样的。

记者:当时如果是走在大街上去,你会很怕别人知道你做的这个行业吗?那时周围人对你们怎么看?

小玉:到处都是很正常,我觉得不怕别人说什么,因为到处都是小姐都是做小姐的,外地的女孩子在那里的,十个有九个都是做小姐的。

混迹于小姐群落中的小玉,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她二十五岁的生日,毒品让她一天天消瘦,曾经人来人去的出租屋前,也变得门亭冷落。

记者:当时在广州那会的时候,你的吸毒对身体有明显的影响吗?

小玉:看着瘦,瘦得就是皮包骨头了,就会影响你当时的生意,看得出你是吸毒的肯定不会叫你,后来生意就越来越难做了,年纪也慢慢大,不象以前就是说那种青春活力感觉,那会儿还比较年轻的时候和客人之间好像还有一些情感的往来,那时候的嫖客来说,他得不到的东西他可能会想办法得到,他得到以后,可能就不会珍惜他了,可能会这样。

记者:在他们身上能找到一些让你还留有深刻印象的感情吗?

小玉:不存在感情,就客人两个字就定义了不管怎么说都是金钱的交易,都是客人,都不是说朋友,都是客人。

小玉十七岁在广州歌舞厅里走红,二十七岁黯然回到家乡,十年青春岁月在小玉的回忆中,竟然恍如一梦。

记者:做小姐的那一段生活里有没有会经常,比如说自己一觉醒来呀或者说晚上的时候,睡不着觉会想说,怎么我会走到这一步?

小玉:经常都在想,如果能够这个时间能够倒退十年的话多好啊,我就想着,做这种幻想吧。其实你心理特别清楚那是一条没有指望的路,没有头的,那是死胡同。我父母就经常说,你现在走到了悬崖边,正是一根稻草把你吊着,他说可能你的父母,就通过这根稻草,把你托起来你可能还有救,如果你自己把这根稻草剪断的话,你就掉进万丈深渊,就永远起不来了。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