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名记者谈下跪采访 称出于人性选择/图
2006年12月14日 15:54投票数: 顶一下

◎十位记者介绍◎

◎王克勤◎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被业界称之为“中国的林肯·斯蒂芬斯(美国著名揭黑记者)”。曾推出《北京出租车业垄断黑幕》等一系列深度调查报道。2003年被央视评为“中国记者风云人物”。

◎陈峰◎

前《南方都市报》记者,因新闻作品《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获得“2003年度中国记者风云人物”称号。

◎朱玉◎

新华社国内新闻部主任记者,因揭露“龙胆泻肝丸事件”被评为“2003年中国记者风云人物”。

◎曲长缨◎

央视《焦点访谈》记者,在揭露“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阳泉沟煤矿特重大矿难瞒报死亡人数”后,被评为“2003年度中国记者风云人物”之一。

◎卢跃刚◎

原《中国青年报·冰点》副主编,长篇报告文学《大国寡民》被列入1998年文学类10大畅销书。

◎杨海鹏◎

原《南方周末》记者,现为《财经》记者,经典作品《三位诺贝尔奖科学家指斥中国核酸营养品》。

◎王军◎

新华社主任记者,曾在新华社北京分社就职,现调入新华社《瞭望周刊》。曾出版《城记》一书。

◎李振盛◎

做摄影记者20年,退休后旅居纽约,出书办展游走世界。《红色新闻兵》评为“世界最佳摄影画册”,2006年入选“影响世界未来50华人榜”。

◎曾鹏宇◎

《北京青年报》记者,曾在“平舆特大杀人案”报道中质疑被害者人数。获2004年十大风云记者提名。

◎曹爱文◎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持人,今年7月在采访落水少女的报道现场,挺身救人,被评为“中国最美女记者”。(源自:青年周末 记者 徐英)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