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黑马[组图]
2008年07月31日 16:03新华网 】 【打印

雷声(击剑)

2007年9月30日,雷声在2007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个人赛中获得铜牌。 新华社发

“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曾两获奥运会男花团体银牌。随着男花团体落选北京奥运赛程,男花个人选手雷声接过了前辈的剑。雷声和朱俊都是如今改当教练的王海滨门下高徒。

王海滨认为,目前男花个人项目的世界前八名之间差距很小,而雷声和朱俊在奥运会参赛选手中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都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女子击剑的名将谭雪和李娜夺金不算意外,而两次夺得世锦赛铜牌的雷声才够“黑马”成色。

任成远/刘颖(山地自行车)

2005年10月10日,任成远(左)、刘颖(右)在第十届全运会女子山地车越野赛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场地自行车被认为是自行车项目的冲金重点,但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任成远或刘颖同样有望带来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零突破。两人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之列,任成远去年在世界杯比利时站夺冠成为中国山地自行车项目开展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今年又成功卫冕。而擅长爬坡的刘颖比较适应北京老山赛道,她也在去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摘金。

中国奥运军团之十大新秀[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江钰源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