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黑马[组图]
2008年07月31日 16:03新华网 】 【打印

刘虹(田径)

2008年4月18日,刘虹在“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女子20公里比赛的颁奖台上。新华社发

在中国田径队不多的冲金点中,女子20公里竞走算是有传统的优势项目。由于曾排名世界第三的名将宋红娟因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已受到禁赛四年的处罚,夺金重任就落在了后起之秀刘虹身上。

这位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夺得了“鸟巢”开放以来的首金,尽管北京奥运会她必然面临俄罗斯军团的夹击,但考虑到女子竞走是最不可预测的奥运项目之一,这位广东姑娘也许能和2000年的王丽萍和1992年的陈跃玲一样带来惊喜。

田佳/王洁(沙排)

2007年11月11日,王洁/田佳(右)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作为被两届国际排联主席阿克斯塔和魏纪中“钦点”的夺金热门,田佳/王洁有可能在这个穿着比基尼的时尚项目上带来中国沙排的奥运首金。27岁的田佳将在8月的北京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而王洁还是新人。

田佳前两届奥运会换了两个搭档,最好成绩仅为止步16强。2006年她同王洁开始配对后很快找到感觉,两人在世界巡回赛上不断折桂,去年世锦赛也历史性首获亚军。

中国奥运军团之十大新秀[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江钰源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