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新使馆揭幕 高调展示中国形象[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10:47新华网/中新网 】 【打印

  由著名华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九日在华盛顿开馆。图为开馆当晚的夜景。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九日傍晚举行开馆仪式,中美多名部长和各界名流千余人出席,图为中国外长杨洁篪(中)、驻美大使周文重(右二)、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左一)和美国财长保尔森(左五)、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右四)、劳工部长赵小兰(左三)、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杰弗里等等为新馆开馆剪彩。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开馆仪式二十九日在华盛顿举行。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杰弗里等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杨洁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外交部致以祝贺,他回顾了建交以来中美关系发展的非凡历程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发展变迁,对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几代中国外交官表示敬意。杨洁篪说,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无论在深度还是在战略内涵上都今非昔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的建成,是中美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标志性大事,既反映了中美关系的良好现状,也象征着两国关系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于两国和世界人民。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仪式上表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愿进一步加强同美国各界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保尔森等在致辞中代表美国政府表示祝贺,他们一致表示,美中关系的发展强劲有力,重要性日益上升。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致力于同中国在广泛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及其他各界人士、驻美外交使节、在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共约五百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位于华盛顿特区西北隅的国际使馆中心,由著名华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设计,中国建筑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作公司、中国日林建设集团承建。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