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彩排因暴雨未放焰火 点火上演"假动作"[组图]
2008年07月31日 09: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2008年7月30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封闭式彩排,参演人员在场外等候入场。

2008年7月30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封闭式彩排,参演人员在场外等候入场。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二次彩排今晚上演,结果因暴雨突降未放焰火,点火过程只是上演“假动作”,主题曲最终未有真人演唱——依旧是只能掠到演员们缤纷的服装,听到锣鼓京剧,而外界普遍关注的重点环节尚在完全保密之中。

鸟巢今晚再次灯火通明,灯光令这个万人瞩目的神奇建筑瑰丽无比,为保证对现场细节的保密,前来观看彩排的持票观众一律被要求不准携带手机入场。

彩排开始后,在鸟巢之外能够听到声响震天的锣鼓之声,隐隐约约的京剧和民乐也在此后断断续续传出。

此外,记者在场外还看到有工作人员将大过真人的皮影搬入鸟巢,这些皮影形象大都身着汉服,可以想见,这是一场充满中国元素的表演。

一场骤雨的降临令得此次彩排更显不同,也令在场外等待焰火表演的观众失望不已。据住在附近的一位观众称,鸟巢在之前进行第一次彩排时燃放过焰火,那次燃放的时间大概是从八点十五就开始,断断续续燃放了近一个钟头的时间,声音很响,“非常漂亮,今晚本以为可以再次看到,现在看来应该是因为下雨被取消了。”

从外部观察,鸟巢今晚的金黄色颇为特别,彩排进行中,整个灯光的动感十足,令人对其内部的一切更为好奇,看过演出的观众大都表示:“表演十分恢弘,很震撼。”而一场大雨也令他们发出:“雨很大,但演员们都十分敬业”的赞叹。

然而,尽管此前已经进行了文艺节目带妆彩排和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的披露,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些核心机密,比如主火炬点火方式、文艺演出创意,以及主题歌等环节依旧处于严格保密之中。

一位顾姓观众在走出鸟巢后表示,今晚的运动员出场,旗手均由替身完成,而点火仪式也只是用了虚招走走形式,至于主题曲,“只是放了一首音乐,并没有真人演唱。”

事实上,这些最吊人胃口的环节似乎理所当然不会在这一次彩排中公诸于众,只有到了八月八日那一天,所有的谜底才会被呈现在世人面前。 (完)

北京奥运开幕式在“鸟巢”封闭式彩排[组图]

北京加紧奥运会开幕式彩排 服装透露细节[组图]

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封闭彩排[组图]

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演员等候入场[组图]

奥运开幕式首次接待观众彩排突遇大雨[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鸟巢   彩排   假动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凯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