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之十大无缘奥运名将[组图]
2008年07月26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十、张山(射击)

1992年7月28日,张山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上力克群雄,以223中的成绩夺得男女混合项目双向飞碟射击比赛的金牌。混合项目飞碟射击自1900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欧美男选手垄断了双向和多向全部比赛的奖牌。张山夺冠让男子汉俯首称臣,谱写了奥运会射击史上的新篇章。 图为张山在第25届奥运会双向飞碟项目比赛中。(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跟陶璐娜一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双多向冠军张山和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也是咫尺天涯。这位老将在奥运选拔赛中名列第二,可是这个项目中国队只有1个参赛名额,宝贵的参赛机会被年轻后辈夺走。

无缘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阵容的名将还有很多,比如跳水奥运冠军劳丽诗、李婷、彭勃、杨景辉,举重奥运冠军唐功红……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组图]

中国奥运军团十大领军人物[组图]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姚明刘翔誓师[组图]

各国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礼服比较[组图]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运动员入场礼服亮相(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镜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