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富建豪华宾馆 形如央视大楼[图]
2008年07月25日 15:40广州日报 】 【打印

●“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建设,高38层,投资超4亿元。

“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建设,高38层,投资超4亿元。

5月初至今两个月,因为报建手续不全,工程已暂停。

王金城之弟王文城:“当初是抢工期,下周内有望复工。”

“东莞首富”王金城去年6月离世之后,王金城家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低调是他们一贯以来的作风。因为这种低调,以致他们在东莞市中心兴建38层的超豪华五星级酒店都鲜为人知。

昨天(24日),记者独家拿到了这幢设计得美轮美奂、包括写字楼、酒店、商店与一体的“国际中心”的效果图和结构设计方案,外观看上去有点像“央视”新大楼,建成之后可能成为东莞的标志性建筑;整幢大楼投资超过4个亿。

这一豪华酒店的建设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目前,地下工程做得差不多了。但这样一幢超高层、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却因为报建手续不全,5月初至今两月一直停工。

昨天中午,王金城的弟弟王文城告诉记者,当初是为了避开雨季,先做地下工程,现在暂停补办手续,“本月底就能办齐所有手续,下周有望复工”。

现场调查

首富家族建五星级酒店少人知

在会展国际酒店对面,第一国际商业中心十字路口,4个巨大的吊架无声地向路人展示着这里正在进行的一项大工程。整个工地都用外墙包裹了起来,墙上“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的字样并不显眼,即便看到,也没有人会遐想。

从和第一国际接近的工地大门口进入,放眼望去,地下基础工程已经基本成形。但偌大的工地,空无一人,烈日下只有两名年近50岁的保安躲在凉亭中守着大门。

“停工两个多月了。”其中一名保安说。他躲在凉亭中,炎热的天气让他满头大汗。而对于停工的原因,他笑着说,“可能是因为原材料涨价”。

但是,这个巨大的工地完工之后,建起来的是什么,做什么用,这个保安不知道;天天能看到工地的第一国际的工作人员不知情。记者曾无数次驱车从工地旁经过,也不清楚。

记者询问过很多做地产、做媒体的朋友,他们也不知道:这里居然就是东莞首富家族在盖的超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工地;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可能成为东莞市区的一栋标志性建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